close
士商生活是我這輩子數一數二的歡樂時光,但是其中要數高二最為快活

高二不用練軍歌,也沒有會計丙檢要拼,更不用為了升學而苦惱(留給高三再煩),所以上課總是渾渾噩噩的。

我們班真的很乖,因為有導師翁姐的督促,在課業上更是不敢偷懶!然而不管怎樣都想偷懶的我,能睡覺的課當然盡量想睡就睡(羞恥心擺在家)。

當時高二的會計老師是個新鮮人,好像還在實習中,脾氣很好,待人和善,但她的名字卻叫「季芬」

為什麼覺得很妙,是因為唸過經濟學的人都知道經濟學中違反正常供需法則的有「炫耀財」,另一個就是「季芬財」了。

高中時期我真的幾乎每科都很爛,考試成績比較好的大概就只有英文(國文也不是很好,因為都不背名詞解釋),而會計更是慘不忍睹。

高一的時候全班通過會計丙檢(學科67.5 術科77.5)←當時慶幸自己沒有成為那個老鼠屎

而大方的翁姐竟然還請全班去吃西堤(Tasty牛排),但是是「會丙+中打30/min+英打30/min」都通過的人才能吃,嘖嘖!我當年能吃到真的很不容易

即使我的會丙過了,也不代表我對會計很在行,高二開始會計直直落,到高三更是慘不忍睹的境界(選擇題都用猜的)

還記得當時的會計課我正趴在桌上睡覺,突然聽見班上同學開始尖叫、吵雜,我就起來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當我頭抬起來的時候我附近的人都不見了!然後大聲叫:「啊~~~~有蟑螂!!!!!」

我正在想我要不要趕一下流行悄悄退開,或趁兵荒馬亂之際先跑去福利社搶便當,就有人大喊:「鰻魚!打它!!快把蟑螂打死!

因為有人知道我不怕蟑螂,所以才敢這樣說。

但是我也不敢打蟑螂啊!我很怕屍體的!而且我本人對蟑螂一向都手下留情。

我站在原處瞪著蟑螂,然後……





我蹲下來抓起蟑螂的觸角,輕輕鬆鬆地把蟑螂往窗外一丟


聽到全班同學大聲叫好(還加上抽一口氣跟大笑的人),頓時解決了會計課的騷動

當時我還用手佯裝要碰一個同學(不知道那個同學現在還有沒有練法輪功?)

那時候感覺受到了英雄式的待遇,本人屁股翹的高高的,回到教室……繼續睡

從那天起我上會計課還是在睡覺,當然還是會爬起來一下,因為我真的很怕被當啊,我最討厭補考跟重修了

不過學期末老師竟然還給我六十分!真的很意外,因為我平常小考大考都沒及格的……

之後聽到別班的同學說,會計老師在別班提起我徒手抓蟑螂去丟掉的事情,臉上來露出對我崇拜的神情,我大概懂為什麼老師會給我六十分了。

如果哪個老師要當我之前叫我去抓蟑螂就給我過的話,我還是很願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el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