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羅東車站搭小黃約二十分鐘左右我們抵達了三富農場,也就是我們要住的地方。

三富農場簡介在此:

三富花園農場是一座配合當地生態,順乎自然的景觀農場,結合四季時令讓各種動植物昆蟲等,維持其正常食物鏈之相互關係,並利用動物天敵,來維持環境衛生。您可以漫步其中,細細品味園區種種,享受與大自然共處的悠閒時光,來趟“生態啟蒙之旅”。

可能因為吃太飽(?),所以在小黃上面不小心有點睡著了。

一下車就看到園區,有位解說員來接待我們,但是我們當然要先合照才算有來過囉!



幫我們拍的那個人沒入鏡(我在說廢話)

首先我們就要去放行李了!



有人發現我跟阿卞交換外套穿嗎?

我原本很討厭羽絨外套的,但是阿卞的好好穿,回台北隔天我就去買了一件。

前頭就是我們住宿的地方。

我下意識地拿了101號房的鑰匙,後來才發現男生住的房間比我們的高級,可惡!



我們房間的窗戶望出去長這樣

後來有幼稚的團長從這裡發出怪聲音嚇我們



很一般的小木屋,雖然不是說很高級但是還算乾淨,OK的啦!

把行李放一放之後我們馬上就集合要去觀察生態囉!



莫氏樹蛙發現!

是真的青蛙耶!

不是黏呼呼的青蛙也不是三杯雞,更不是KERORO!

以上三種都是我印象中的青蛙,想不到這種樹蛙這麼有趣。



好像假的



這種青蛙的叫聲不是呱呱呱,更不是ゲロゲロ,但是是什麼我還真的忘了。



這不是解說員吐的,這是青蛙的卵,讓我想起某種食物!



我對青蛙真沒研究,原來青蛙身上的顏色跟環境有差,如果他都住在陰暗的地方,很有可能會是暗綠色甚至有點黑色,右邊那隻應該都跟綠葉生活在一起,左邊那隻是真的從黑暗的地方把它請出來的。

園區很大,大部分都拿來種柚子

除了將一些生物介紹給我們之外,也會告訴我們許多植物的事情。

營造出適合這些動物的環境,他們自然就會出現。

這裡可以說是青蛙的天堂,好多種青蛙,但是我只記得艾氏樹蛙跟莫氏樹蛙。



我們走一段路再到另外一個池子去看看。



我覺得這邊的景色也很漂亮。



忍不住就把他拍下來了,還逼一個觀光客去擺姿勢。



觀光客看起來也很開心的說。

在池子裡面發現更黑的阿呱。



黑不溜丟的~

我被阿呱嚇到了,我不願意碰阿呱,他就對我投懷送抱好多次,我也尖叫了好多次。



然後我們再走一段路,發現毛毛蟲

聽到毛毛蟲三個字就想回家了(喂~),真的不想看啊

但是導覽員說是要帶我們去看鳳仙蝶的幼蟲,很可愛

我不太確定蝴蝶的名字,如果我有打錯歡迎告訴我,我再更正。



他都不動耶,但是只要輕輕按他,就會吐橘色的…引信!?(那是蛇吧…),姑且叫舌頭。



老實說我很怕我要是靠太近他會舌頭伸長攻擊我之類的。

蝴蝶的幼蟲是沒有毛的,我那天才知道。所以我以前看過的都是蛾的幼蟲囉?




之後我們就去吃晚餐囉,吃完之後天就黑了,再回到原來的地方進行夜間觀察,看阿呱寶寶們晚上都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el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