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的鳥兒有粥吃!大家相約去吃早餐,但是阿吐決定他要繼續睡(惠美跟阿吞也是= =)

我秉持的觀光客的精神!!!還是爬起來了!!!



那個BAR早上變餐廳 但是我們還是沒進去過



路上意外地發現…

YAMAZAKI麵包!?



我們選了這間店吃早餐 有人偷看鏡頭



我最愛艇仔粥了 然後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油器、炸兩… 



我的粥

好好吃!!!可是再鹹一點會更好 超燙的 一大早吃這個好有中國味

吃完之後我回房間把潘阿吐叫起床 還自己偷偷去7-11買了一些零食跟泡麵

今天一開始行程是到香港大學去

比較偏郊區了,要搭公車去不可

但是這時後有香港人帶真的是太好了,因為我們根本也不知道公車怎麼搭

等公車的時候還看到書報攤好多人買東方日報、X週刊…不用說…上面都是冠C的新聞,好辛辣!買蘋果日報還送一包面紙,差點衝動想買

搭了約十五~二十分鐘的公車,我們終於抵達了香港大學!!!



傳說中的香港大學!!!

其實陪我們來的香港朋友們幾乎都是中文大學畢業的,香港大學的只有一位,所以就由他來帶領我們參觀囉!



觀光客當然要先拍照



一進去就覺得這邊的建築一定很不得了



觀光客被偷拍



這兩位是香港大學的志工

負責導覽的!真的很謝謝他們!!

香港大學有專業的學生幫忙導覽歐!但是要先預約!!除了中英日之外還有提供瑞典語之類的(太強了)…但是統統要先申請



導覽的貼紙 



這裡的建築好歐式!!!所以會讓人相機拍不停



這時候恨不得有廣角 然後相機希望再專業一點



↑專業相機拍的



其實國父是校友 他有來這唸過書 孫中山先生求學路程真的是好國際化…高中在夏威夷 之後還跑到香港去



姊妹花一起合照



然後大家一起合照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

香港大學有好幾棟建築是列為國家重要資產保護的



像這邊就是

似乎大有來頭 但我腦袋空了 真的忘了!!



這兩位同學很努力地幫我們介紹

他們身上的綠袍子是代表香港大學 精英穿的!!!



禮堂!!很多重要集會都在這裡舉辦

有時候考試也都在這裡考喔!!!(但是怎麼考也不知道…沒有桌子…)



講解中 ↑利瑪竇



這些都是了不起的人物!!因為第一名考進香港大學的人是會被記下來的



教室的走廊



色戒中 湯唯跟王力宏相遇的地方(我還沒看,不能確定~)

玻璃之城也是在香港大學拍的喔!還有生日快樂、流氓醫生

在玻璃之城裡也可以看到香港大學新生都會舉辦的活動 歷史悠久的學校很多傳統 真的很有趣

不過 因為歷史悠久 所以鬼故事也很多啊…當時忘了問,真可惜!!!想知道的話可以去WIKIPEDIA查詢



最近香港大學要建一個百年紀念校舍 應該也會很漂亮



這些建築物很漂亮,也都保存的很好,真的看不出來有百年歷史



右一:香港大學的校友David 他才剛畢業沒多久啦 真的很感謝他

右二:半島團團長Jenny 這次也真的是辛苦他了!三天都陪著我們!他是中文大學的校友



校園一景 悠哉的角落



我覺得這邊好酷!



不可否認的…經過聊天談論後,我覺得香港人真的比我們還有國際觀 英文也非常好!有的也會好多國語言,真的值得學習

我覺得這海報做的超可愛的



圖書館 超想進去的 要有學生證才能進去 或是校友卡?



蓮花池 去看國父的銅像!



他笑嘻嘻的



從小老師就說國父是偉人 原來在香港也一樣

其實香港大學的前身是西醫學院 所以國父是在這邊學習醫術的 只是後來跑去革命了



我們搭手扶梯上去

學校裡有手扶梯 不是我的夢想嗎!?

而且我要拍的東西 其實是超市!!

學校裡有超市也是我的夢想 太便利了

不過我手不知道在抖什麼 



這邊也好多人喔!

其實左邊有很多學生 他們正在學攝影技巧 假日的時候學攝影 好專業的感覺



大家一起合照~♫

然後…

他們大學只唸三年←有點羨慕

但是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會擔心自己的出路

所以現在的常識是:

唸完三年→出國一年

我遇到的很多人都這樣,好羨慕啊!



最後大家一起合照

照片中的兩位志工說有考慮畢業旅行到台灣來玩歐

其實離開香港大學的時候有點捨不得呀 因為那邊實在是太漂亮了 整個很想在那邊唸書 不過不太可能喔

香港總共好像也才幾間大學 能考上大學的真的很厲害 下次有機會也想去拜訪在沙田的中文大學

之後去餐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el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