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那天我和阿卞、阿吐去逛紀伊國屋時我買了這本書

這是文庫版,所以很便宜,但是也要261,如果在日本當地買的話應該會便宜很多

日文書這東西,如果沒有圖片的話我會受不了

小丸子系列這麼可愛,深得我心

老實說,我以前有看過桃子罐頭(但我不知道原名叫啥?是否跟這同一系列?)

對櫻桃子(小丸子作者)本身的瞭解也只有一點點

桃子罐頭到現在應該是過了非常多年,有很多事情我也不知道

但是裡面有兩篇讓我最有感覺的

就是他的小玉的事情




阿鰻的大概隨便亂翻譯:

我跟小玉聯絡了,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呢!

我想,大概有十四年了吧,真的是很久吧?小玉嚇了一大跳呢,感覺很有精神喔!

小玉現在住在美國的南部,與老公和八歲的兒子生活著,雖然她知道我離婚的消息,但是不知道我已經再婚了。

三十分鐘的談話中,講了好多好多以前的事、現在的事。還有好多好多想要說的喔!

小玉每年都會回日本一次,明年回來的時候一定要見面!我也想要到美國去找小玉!


(再來是關於專欄的事情,所以就不翻了)


能和好久不見的朋友聯絡上真的是值得開心的事情

聯絡上之後又有一堆話聊也真的很難得

這篇我覺得好溫馨好感人喔!


另外一篇是關於小玉的爸爸,那個愛拍照的爸爸唷!




還是阿鰻的不負責翻譯:

小玉在回美國之前,又到東京來了一趟,還帶了一個很不得了的東西給我。

這個東西是什麼呢?小玉把他爸爸的相機給了我…

小玉的爸爸在幾年前去世了,在他爸爸的遺物當中,小玉的家人都說:「果然還是給桃子萊卡的相機最好!」,所以就選中這項給我。

這對小玉全家人來說最重要的相機,我還在想:「這樣真的好嗎……?」

小玉說:「我爸爸對於桃子把我們的事情畫出來非常開心,把萊卡相機送給桃子,爸爸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我實在感動萬分,我會好好地收藏小玉爸爸送我的萊卡相機的。



看完這篇我感動地哭了,不過大家看我的中文版可能不會哭,因為我翻得很爛

我真的覺得很感動耶,但是小玉爸爸過世,真的很令我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el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