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昨天半夜吃了丐幫滷味讓肚子消化到快兩點才睡,一早還是跟我爸去行修宮(行天宮的三峽分宮)拜拜

今天是關帝聖君(又稱恩主公,其實就是關公啦)的誕辰

昨晚十一點開天門,但是我沒半夜去,所以一早去天門已經關了

去拜拜的人真的很多,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而看到二十出頭的女生跪著雙手合十一直磕頭就覺得好稀奇 但是也覺得超虔誠的

由於人真的很多,開車也沒位子停,所以我爸騎機車載我去,騎到白雞山上真的超涼的,涼風還伴著樹葉的味道,一大早出現在這裡真好

先到洗手室用冰冰涼涼的山泉水洗手後,帶著供品(三包餅乾+壽桃+麵線+兩束香花費五百元…)卻找不到供桌上可以擺的地方(信徒真的太多了),過了一會兒終於找到地方放了

把香貢獻在燭台旁邊,然後去跟穿青衣的義工婆婆拿點好的香(都是這麼做的)

拜完之後我也不知道我爸去邊邊幹嘛,那裡也擠了一堆人,好像是換護身符?還有我們家人的生辰八字求保佑用的,我竟然被前面排隊的路人笑笑地批「現在年輕人都不懂啦」←只因我聽不懂這個活動的台語

門口有發送吃平安的壽桃,結果拿了兩盒(我跟我爸一人可以拿一盒)和一本玄空師父(行天宮創辦人)的生平介紹書之後,發現「壽桃」原來是「一之鄉蜂蜜蛋糕」,蛋糕更好吃,開心!想到拜拜買的大POCKY更開心,科科!

我等了二十分鐘左右,書看到160頁(我是怎麼看書的,也太快)我爸才弄完,他其實還幫了旁邊一個不識字的阿婆打電話回她家問地址怎麼寫

拜拜的時候都要跟神明說你家地址,可能這樣才能保佑到

其實我很喜歡去白雞耶,拜完可以得到心寧上的平靜之外,還可以吃好吃的東西(?)

後來我爸買了三包豆干跟兩包茶葉才離開

今天沒去吃切仔麵跟超好吃的紅燒肉了,因為一早都沒吃東西,吃那個太油了,隨便買早餐就回去了,回到家才九點,好早!




北縣是個很重傳統的地方,尤其是三峽柑園一帶,對拜拜、祭典更不馬虎

其實我也滿喜歡這種傳統的,但是前提是我也參與其中

小時候都被這種「傳說中的大木偶」給嚇哭,意外地發現跟花很搭

當時全家大小出動去三峽祖師廟的感覺很不賴

現在年輕人比較不會理這種事情,希望這種難得的傳統不要流失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el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