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工作也做快兩個星期了 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工作內容

七點到十點之間 共三個小時 要打電話給四十幾個小朋友

依照上課老師的規定 請他們念課文、念演講稿 還有回答問題等等

聽起來不難,但是在三小時內要完成的話,平均一個小朋友只能打四分鐘就換下一個

但是有的小朋友拿個課本就拿了四分鐘,課文又念得亂七八糟,都要很有耐心地糾正他發音和念法

我真的很有愛心都會好好地糾正小朋友英文,想不到我已經是個有耐心的人,連我都很意外……

所以我根本打不完啊,其實我大概六點半就去先打了,但是錢還是從七點算……很不划算……

有很多沒禮貌的小孩,問他問題連「嗯」也不會,想生氣也沒辦法,現在家長很恐怖啊,很愛客訴的

前幾天有個新的班,因為是新的本子,所以根本也不會注記哪個小朋友要幾點打電話過去,打電話給某小朋友之後主任衝上來說「XXX的電話是誰打的?」

我有不好的預感,馬上翻了一下,就說「是我。」

主任很緊張地說:「以後這小朋友要準時八點打電話過去」

頓時有種被陰了的感覺 家長或小朋友不會直接在電話中說 竟然打電話到櫃台跟主任講

很多家長都要求「幾點”準時”打」←太早太晚都會被罵

還有要求幾點以後打的,很多

如果說是少數還好,偏偏一堆擠在九點半之後,甚至一堆是說十點再打去

十點,我就下班了啦十點……

好聲好氣的家長很多,卻有的家長很不客氣

因為做電測的老師不只我一個,我音量會壓低以免妨礙其他同事

這時候家長竟然說:「你講大聲一點好不好!這樣我怎麼聽得見!」←還重複兩次

我也只能道歉啊

而且!

我都講敬語…(以日文文法來說真的是很敬語)

我連對小朋友也不會用命令式,都一定加個please

有白目的小朋友我也沒辦法發脾氣,因為有的家長會按擴音,到時候我又被陰了怎麼辦

打電話打到最生氣的一次是

已經過了九點半,我還有六七個學生沒有打

偏偏那個老師規定要念兩本課本+演講稿+問問題(太多了!不能自行刪減,小朋友都知道範圍,他們會告狀!)

我加緊速度打電話過去

「Hello, this is xxx(補習班名字), may i speak to xxx(學生名字)?」←基本上全程都用英文,但要是小朋友程度沒那麼好的話講中文沒關係

「蛤???蛤???」←其實他已經來接電話了,但是在裝肖ㄟ

「is there xxx?」

「嗯…嗯…嗯…嗯…」←他嗯了一分鐘!

「Hello? xxx? please take out your xxx(課本名稱) and your draft, ok?」

「嗯…嗯…嗯…嗯…」←有完沒完啊

過了兩分鐘………

「please turn to page 28 and read it」

「蛤?蛤?蛤?蛤?蛤?蛤?」←一直是這樣的狀態,我好想揍他!

我努力克制自己不罵他,說真的,我真的打算用英文罵他!!!!!因為他真的太機車了!!!

但是我還聽的見他爸媽的聲音,我瘋了才會讓自己被客訴,這邊的家長真的不好惹

我忍下來了,電話掛掉之後忍不住罵了fxxx,結果這天真的晚下班,錢還是算到十點……



今天最囧的一次

一開始打電話去,對方說九點五十分再打來

我卡了好幾個要九點五十和十點打的

但我還是乖乖地九點五十分打電話到對方家

「Hello, this is ....., may i speak to xxx?」

對方的媽媽竟然說:「她在上廁所耶!」

我正在思考是不是要晚點打的時候,他竟然說

他在大便啦!沒那麼快好!今天不要電測了啦,明天再測,我們要睡覺了!」

我傻眼啦,而且他還掛我電話,好機車!

我最討厭有人掛我電話,有夠討厭的!!!!!!

有一次叫小朋友拿某本課本,他竟然說:「屁啦!明明就是念別本!」←竟然這種態度對我講話

而且我還要好聲好氣地說:「可是老師規定要念這個喔」

已經沒尊嚴了,被一個小鬼罵,暗!好想揍他!!!!!!!!!!!!!!超沒禮貌!!!!

有一次被小朋友質疑我的發音

swan

毋庸置疑是念[swan]

那小朋友竟然說:「明明就念[swen]」

我就說:「是[swan]啊~」

秉持著求真的精神,也不能說什麼”明明念[swan],回家多唸點書吧你”←馬上被客訴

我邊聽他繼續念演講稿邊查字典,查出來是[swan]沒錯←笑話,當我Miss Swan看假的嗎!?

我問他:「這邊的老師是教[swen]嗎?」

他說是學校老師教的←真的假的!?根本教錯了,還是小朋友自己記錯?真是個謎團

而且小朋友都會把hill念成hell (小小年紀就會講地獄的單字)

beach念成bitch(很敏感地以為我被罵了)

we share secrets 念成 we share soccer(一起踢一顆球嗎?好強)

he is my favorite friend念成 he is my family friend(升級了)

聽到都會忍不住想笑,我都忍住了,還好好地糾正他們正確的念法

下次應該都記下來的 小朋友學英文的過程好艱辛 真的需要有人有愛心地教導他們……

看到很多小朋友都被留到晚上九點十點…真的覺得很可憐…

小時候我補習補到八點就該該叫了 現在小孩更可憐,可能是家長期盼更高又沒時間,也是一種社會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el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