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l.jpg 

絕對是令人愈看愈生氣的一部戲。

這部戲比較不一樣的是他是WOWOW電視台出品,只有五集,但每看一集都覺得時間過得好漫長……

地點的設定是一個位於東南亞虛構的國家(但應該是在泰國進行拍攝),主要都講英文,是一個極度貪腐爛到不行的政府!一個從日本辭去教職的青年(也就是玉山鐵二)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拜訪開設孤兒院的前輩

在這個用錢就能打聽情報、收買警察的國家,每天都上演著被冤枉、被陷害的戲碼,有人在使用非正當手段收購土地,而一位日本記者和導遊聯手要揭開這陰謀,之後這位記者當然也和玉山鐵二聯手,但是身邊的人一一被殺害,我也愈看愈生氣……

不知道為什麼日劇偶爾也喜歡來演一下監獄裡的生活,像是童顏刑事後面也有,有人說會想到prison break,但還是不同的東西,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倒是這部戲一開始就破了一點梗,旁白一開始就說”一個被陷害的………在異國監獄蹲了半年的故事………”←第二集說他會被判十年,我還會相信嗎?

這個虛構的國家最扯的地方就是隨便塞錢隨便陷害,也不用打官司直接就關進牢裡,想體驗一日牢獄的人也非常容易,只要有錢也可以無罪釋放,但連警察都會騙說會把你放了汙走你的錢,但是讓你繼續蹲牢獄。

整部戲真的有點爾虞我詐,但程度當然不及LIAR GAME,只能說是個很悲慘的國家,當然世界上一定也有這樣的腐敗司法,但很少人好意思說出來罷了。雖然看到很不高興但是還是想繼續看下去,因為我想知道玉山鐵二到底有沒有報復成功!

來談一下角色

004l.jpg 

他從一個剛辭職的高中老師經歷這一連串牢獄之災以及逃亡、被欺騙、失去身邊的人,有一種看盡他成長的感覺。

 玉山鐵二,這次的頹廢風真的頗成功,但很明顯地看得出來拍這戲完全都不顧形象了……他的確把這角色詮釋得很成功,很多計謀用得很讚,但是一開始一直上當真的有點可憐。

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就是無所不在的小日向文世,這次是以外交官的身份登場,嘴上老掛著不行不行,標準怕惹麻煩的官方角色,一開始真的滿惹人厭的,但果然還是好人啊(遞卡)

看Prisoner的時候真的不要太認真,認真就輸了,因為根本沒這國家,是虛構的,我認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el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