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去專程三峽玩了,平常都是買買麥當勞或飲料就閃人

這次為了文化史的作業去,也特地去買真正的金牛角創始店,身邊那麼多三峽人可以詢問真好!

原本打算一個人去的,因為朋友們都沒啥時間,結果前一天剛好阿茶敲我,我問他隔天早上有沒有空,他說有空

所以我們就兩個人一起去三峽囉!

我早上九點出門,公車並沒有很難等,大概九點半以前就到三峽了,等阿茶來之後我們隨便找家早餐店,我吃培根蛋她吃烤煎蛋三明治

吃完之後就先去傳說中的福美軒!在菜市場裡面的小巷子,離我們所在位置有點遠,所以我就給阿茶載過去

早上的菜市場人也不是普通的多…但是因為是星期四,所以都是老人&主婦,好像只有我們兩個年輕人闖錯了地方

由於阿茶有來過這間店,所以找起來非常的順利,沒多久就找到了!

大家都跟我說要排很久,主任(在地三峽人)還說最好九點就去,因為馬上就賣完了



這麼不起眼的店竟然是遠近馳名的牛角創始店

老實說金牛角這種食物啊……

我小時候的印象還是餅乾的那種金牛角,而非牛角麵包

看照片可以知道,這時候根本沒有人,但是聽說假日的人潮真的很誇張



真的開很久了,但是也一直漲價

最新的價錢是一隻20元(5/1開始的價錢)

一進去老闆就說:「要幾隻?」

當然是金牛角囉!我買了五隻,阿茶買一隻

我們當場就吃了一隻,剛出爐的熱呼呼!

非常的香但是有點油,真的超好吃的,很Q!我以前到底都吃什麼金牛角啊!!!

剩下四隻就帶去公司吃囉

值得一提的是店裡面這個金牛角寶寶



長得真像X鮮迴轉壽司的吉祥物…

只是一個上面戴金牛角,一個上面戴鮪魚握壽司…



這就是又香又油又好吃的金牛角!

冷了也是很好吃,相當Q!

---

買完金牛角之後就陪阿茶買水果,附近賣得水果真的便宜又好吃,當場請老闆切了鳳梨,一點都不酸,真的很讚

賣水果的跟賣菜的同一間,服務都很好,問我們有沒有多買幾隻金牛角回去,但是他們說他們吃到怕了XD,漲價到20元這件事情讓他們有點驚訝

買完水果之後我們就去三峽老街



在施工,根本沒啥人



真的好空!我喜歡吃的飛魚卵香腸也沒出來擺攤…(假日才會出來)



第一個目標!

並不是牛角,而是牛角冰淇淋!



每家店都喜歡說自己是「創始店」,它也是創始店沒錯,但是是「百年老街中的創始店」XD



在短短不到三百公尺(目測)的老街中開了兩間,就知道生意有多好(我指假日)



跟戴著牛角的店員說我要一隻巧克力香草的牛角冰淇淋



店員說:「89元」

要不是我已經知道貴翻了我應該當場想退貨

即使知道很貴還是想嚐嚐看,因為聽說真的超好吃

吃得到一小粒一小粒的巧克力喔!

而且當作甜筒的牛角也很香脆,花這麼多的錢吃這隻冰也算值得啦!

但是吃過一次新鮮貨下次可能就不會買了



老街中只有我跟阿茶、零星的旅客,跟幾群參觀的小學生

我小時候也來這裡參觀過啊!當時看著正在鋸木頭的棺材店有點傻眼看得入神



甜筒的近照,這個牛角好吃!

研發出這個實在是賺翻了

建議下次研發牛角雙節棍,打完人再拿來吃



很多很妙的店



重點就是這個,老闆真幽默



我每次來都沒什麼人,我才不喜歡假日來人擠人…

但是真的很多店都沒有開

而且要注意有些店家是不給照相的,兇巴巴~



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覺吧

而且牌坊上都會有各家姓氏,這邊跟大溪老街比較不同的是,大溪老街有些裡面都是現代化設施了,可能就只是外表很古老,裡面還有沙發跟Wii

三峽老街的房子裡面有些還是和以前一樣走樸實路線



看似安靜的街道,其實不遠處正在施工啊



三峽的染布十分有名,有藍染節,國中的時候我們也有體驗過藍染,但是我們功力低落,只能綁橡皮筋染出一圈一圈的白色狀,照片中的比較高段



這間店我倒是第一次來,上次到老街好像吃吃飛魚卵香腸就跑了



這間店專賣天然香皂

途中的是洗手皂,黑色的是竹碳,綠茶在右邊,沒照出來,一串60,我跟阿茶各買了一串回家



從小信奉的清水祖師爺呀!紀念品也相當可愛,不輸媽祖唷~



好貼心,可以試用看看各種香皂!但是水流超小…



這個好香好香!葡萄酒粕皂,非常天然的葡萄味,好想要,但是要180元



第三代的老闆是七年級生喔!他的理念是:不創新的話誰會來理你

在這老街中傳承前一代的家業並加上新世代的想法,這也是老闆成功的原因,在新光三越還有櫃

品質優良又天然,比起進口皂便宜許多,圖中的香皂可以洗身體,不只是洗手~



我們去的時候新聞剪報中的老闆也在店裡

工讀生細心地幫我們包裝



我們離開的時候又一批小學生跑去三峽祖師廟了



三峽歷史文物館,基本上呢,平常是不會有人的…





這裡是哪裡!?



臺北大學附近的MIKA PASTA



阿茶小妞!



奶油培根麵100元

跟阿茶說的一樣…我給65分…

感謝阿茶陪我逛三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el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