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有一種窘境,就是看到名牌不會念。

有的品牌是法文,有的品牌是義大利文,但是大家都會用英文念,甚至有的牌子我實在不確定念法,還學日本人自己用日文唸了。

日本品牌最好念,不需要日文基礎,只要會羅馬拼音就不會唸錯(頂多只是重音問題),但是還是有人不會念KOSE,把摳ㄙㄟ念成摳斯,完全變成英文發音規則
,還以為他在說COSPLAY的簡稱→COS

而美國有一個大家都很喜歡的手錶品牌,我之前請某人從美國幫我買FOSSIL回來的時候仔細思考了一下這牌子到底要怎麼念。

說法眾說紛紜,有人說是[ ' fosol] 有人說是[ ' fasio],我很納悶呀,因為Fasio是日本的一個化妝品品牌(柴崎幸跟深田恭子有代言過)

後來去年問了姊妹校的Miller教授,他告訴我FOSSIL的正確念法是[ ' fasol],解開我心中多年的疑惑。

至於Dior該念[dio地歐]還是[diau迪奧]還是會有很多人搞不清楚,有時候真覺得要會念這些名牌真不簡單,因為要很多國語言的發音基礎之外,還要瞭解這些牌子是哪個國家來的。

要是不想出糗的話或許都用法文念也可以,因為很多牌子都法國來的,唸錯的話裝傻帶過說:「我以為是用法文念嘛~」,還順便敲一下自己的頭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可能會被揍。

今天看到一個廣告寫著「出國瞎拼不會念名牌真糗!」(之類的)

一點進去是某間英語家教機構的頁面,提供許多名牌用法,非常實用,推薦給大家!


GUCCI再也不是哭機,而是辜七

SWAROVSKI原來不能用波蘭文的音去念,我錯了…(因為他看起來很像波蘭文Orz)


這東西真的太好用了,有空的話去惡補一下吧!

點我看各名牌正確念法

碎碎念:話說回來,就算會念,沒錢買有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relielin 的頭像
    aurelielin

    The Witch Inside

    aurel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